夏邂

瞎写,自己爽就完了

别告诉我这也是你的马甲?!【六】

预警看前文吧

逻辑不通,小学生文笔,bug多

新增:关于部分设定会采用漫画

角色属于作者,ooc属于我

——————————

  梅林站在斯达托斯小镇的入口,抬头仰望着悬挂在黑夜中皎洁而明亮的月,半晌抬起手接过不知飞了多久而风尘仆仆的白鸽,指尖轻轻摩挲着鸟类雪白的羽毛,他解开绑在上面的绳子,展开信件简单且快速的阅览一遍摇了摇脑袋。


  “格尔曼——我是说斯帕罗先生离开教堂了?”魔术师看了一眼身后的翠树自言自语般的低声说道,回应他的只有树叶被风吹过的沙沙声。梅林抿着嘴有些无奈的笑出了声音,围巾上装饰用的酒红色流苏随着他的动作摇晃起来。


  “不用担心,他很快就会回来的……狂信徒可不会离开自己的神明太久。”梅林手中镶嵌着多种宝石的手杖轻轻敲击着地面,装饰着彩色玻璃珠子的靴子踩在落叶上发出微不可闻的声音。


  魔术师周围红的更红,黑的更黑,无数斑斓的色块交织错杂在一起扭曲成颇为诡异的图片,隐隐约约间可以看到浅淡的灰色雾气在他的身边萦绕,很快梅林便消失在小镇门口,只剩下类似章鱼在地上扭动的痕迹。


  梅林扶了扶帽子环视了房间一圈,木屋并不算大迎面对着他的是紧闭的棕门,紧挨对面墙壁的是张木制的铺着柔软被褥的床。靠近门不远的地方放着个橱柜,柜门开着,里面整齐罗列着餐具。


  对面的桌子摆放着一摞厚重的书籍和几本黑皮封面的笔记本,旁边是一盏灯,这盏灯大约有成年人半个脑袋大小,内层是透明的玻璃,外面用黑色金属围出了栅格。


  梅林随手摸了一把桌子。不得不承认老杰克村长真的很负责任啊……他想着,从衣服内侧掏出金色怀表,啪嗒一声按开表盖,看着指针转动坐在椅子上,祂没有丝毫的困意但犹豫片刻后还是闭上了眼睛。


  带着凉意的清晨,唐三凝视着东方升起的太阳缓缓吐气,结束完每天必备项目后双手撑地腾身而起从山顶跑下来。他看到梅林居住的木屋后犹豫片刻,依照这直觉走过去推开房门。


  我还在期待什么,明明先生还有十多天才能回……男孩的叹气声在看到从厨房走出来的魔术师的那一刻戛然而止,而梅林手中正端着烤吐司和燕麦粥,深棕色眼睛里带着些许惊讶。


  “先,先生,你回来了?!”


  “呃…早上好,嗯,因为朋友帮我解决了一些事情所以提前回来了——正好我正准备吃早餐,要不要一起?”


  唐三闻着停留在鼻尖的香气,咽了咽口水摇头抿着嘴道:“不了,家里还煮着粥呢,如果再晚些回去可能就糊了。”


  “好吧,不过今天可能需要你再过来一趟。”梅林把东西放在一旁,摸了摸唐三的头发,“最近有好好学习赫密斯语吗?”


  “当然,那么有什么奖励…吗?”唐三随口回答着,突然意识到自己这句话和村子里的孩子没有什么差别后猛然住嘴,寻思这显得自己过于心虚干干巴巴接上最后一个字。太小孩子气了…和梅林先生相处的时间越多越感觉自己幼稚了许多,不能这样下去了……


  并没有在意唐三躲闪自己的动作,魔术师食指弯曲抵着下巴,“嗯……让我想想,或许你会喜欢这块怀表?虽然我用了很长时间——但,只要好好使用就永远不会出现问题。”梅林说着,一块金色的怀表从手中掉落,由同色系的细链吊在空中在唐三眼前来回晃悠。


  男孩的视线紧跟着表盖上华丽繁琐的花纹,恍惚着想魔术师站在街口为孩子们表演完魔术后打开怀表查看时间的景象,成群的白鸽围绕着他飞舞最后无不例外钻进他放在一旁的礼帽中,多么神奇且荒诞的一幕。唐三被自己脑海中的画面逗笑出声,“我很喜欢,那么先生就做好把它送给我的准备吧。”


  梅林目送着唐三三步一回头和自己挥手离开的样子,咬了一口面包放空大脑看着从门前路过不停报时的男人,拖着锄头缓步走过的农夫,两三个拿着一盆衣服去清洗的妇人和成群结队奔跑嬉闹的小孩,突然想起被自己烧毁的信,挥了挥手拿出了它的历史投影。


  【尊敬的阿兹克先生,】


  【我发现天斗帝国的夏天没有星罗帝国的夏天那么炎热,并且没有连绵不断的雨。最近武魂殿的制服换成了更为厚实保暖的布料,以黑色为主有着灰色的暗纹,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承认武魂殿关于魂师的待遇确实很好,我由衷的赞美他们定期发放的魂师福利。】


  【依照着愚者先生的旨意,我来到了这个除了本地人外不会有其他人记住名字的村子,这里的人们淳朴而又热情。尽管我已经想到大城市人们看腻的魔术把戏会受到欢迎,但还是被他们过于激动的样子吓了一跳。】


  【我看到了被神明预定的继承者,尽管他在第一次见面时保持着警惕,但一个小小的愚弄就可以摆平这一切——赞美愚者。随着时间那个孩子可以说是越来越依赖我了,同时那位神明也发现不对并且多次尝试干预还没有发生的事情,很遗憾因为世界的规则他失败了。】


  【说到神明,我很高兴他们的人性充沛,不至于让我使用“祂”这个词语。】


  【我很羡慕他们……在离开武魂殿之前,驻守在教堂的魂师第一次和我开了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之前他们可从来没有这么做过。】


  【或许我现在越来越像个人了。】


  【但我心里清楚,■■■■■■和■■已经没有什么两样了。】


  梅林面无表情的看着纸面上黑乎乎的涂抹痕迹,挥了挥手任由历史投影消失在自己眼前。与其说是写给阿兹克先生的信,还不如说已经变成了自己无意识发泄的日记?他捂着嘴有些好笑的胡思乱想,漆黑无光的眼睛紧盯着桌面上为唐三准备的笔记本。


  幸好阿兹克先生收不到……魔术师从口袋里掏出一枚银魂币对着阳光,正面象征一面值的数字被稻穗围绕,背面中央印着一柄利剑,利剑左右分别是一把锤子和蓝电霸王龙,利剑下卧着老虎和黑猫,一座高塔屹立在后,而这些都被天使的翅膀包围其中。


  梅林将其高高抛弃又接住,数字朝上——最近还是不要回武魂殿的愚者教堂了,不然又会有麻烦缠上来。


  唐三推开房门,看到唐昊已经解决完三分之二的白粥正准备走进可以说是卧室的房间,听到身后传来的声音,男人转过头,那双浑浊的眼睛漫不经心的看着唐三,“我再去睡会儿,有什么活先接着——你要是想去梅林那里记得早点回来,别忘了做饭。”


  唐三应着,从一旁堆积在地上的铁块中发现了一块铁精眼睛亮了起来,前世身为唐门弟子这对于他来说自然是十分有诱惑力的,不过……现在自己的力气哪怕凭借着玄天功,拿起铁锤还是吃力的,而且自己也没有足够的理由向唐昊索求这种东西,还是把精力放到过一会的考试比较好。


  唐三吃完剩下的早饭,把碗筷和铁锅都用水泡上打算等回来时再刷,他瞅了一眼天上的太阳发现其实他并没有待多久——或者说自从认识梅林后他待在家里的时间就越来越少了。不过总是会跟着先生学到新的知识,对于这个世界了解的也越来越多了……男孩握了握拳,推开门。


  两个孩子从他走过,唐三认识他们,扎着双马尾的小女孩是小杰克的妹妹小凯丽,她神情沮丧的和同伴黛西说爷爷最近生病了这样的话。


  杰克爷爷?唐三愣了一下在胸口简单的画了一个十字,愿创世神保佑杰克爷爷,男孩在心中反复道,他和唐昊都不算是合格的信徒,顶多在盛大节日才会随随便便念叨几句赞美的话。


  “欢迎回来,斯帕罗大人。教皇冕下正在找您……”愚者教堂的在职人员看到走进来的青年,习惯性的命人准备好温水和手帕。青年点了点头,接过手帕摘下金丝眼镜仔细擦掉上面溅落的血迹,褐色的眼睛直直看着壁画上立于灰雾两边的人,“我知道了。” 

 

  “不用劳烦你了,我已经来了。”来人有着一头浅金色的长发,点缀着珠宝的冠冕压在她的头上,女人身着着绣着天使花纹的灿金色礼服,手中镶嵌无数宝石的权杖重重敲击在地面上发出悠长沉闷的声音。 

 

  “教皇大人。”格尔曼挥去了跪在地上不停发抖的魂师,右手按于左胸微微弯腰,细长的眼镜链随着他的动作晃了晃。 

 

  “最近可有神谕传来?” 


  梅林挑了挑眉看着正在拼写最后一个单词的唐三,喝了一口甜冰茶将迪西馅饼推到他的面前,不急不慢的问道:“小先生,你听说过十万年魂兽吗?”


  “杰克爷爷曾经和我说过,它们死后的魂环是血红色的,并且嗯……很少见?”

 

  “那,你听说过十万年魂兽化形吗?” 梅林接过唐三递过来的纸,继续说道:“魂兽在这个时间段,可以选择成为人类或者继续当一个魂兽,但六十级之前的他们都算不上真正的人类。” 

 

  “那就是说……” 

 

  “会被封号斗罗发现。”梅林随手在纸上打了一个勾,深棕色的眼睛带着点喜悦的情绪,“恭喜,看来我离开的这一个月没有放松呢。”魔术师笑着把怀表放到唐三手上,举着男孩的手握住那块金色的怀表,在耳边轻声说道,“所以啊,要早日变得强大起来——保护好你的同伴。” 

 

  

评论(16)

热度(435)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